close

「緣分」啊,真是一件令人無法理解的事情。。。。

從我國中接觸『金剛般若波羅蜜經』以來,一直都有將佛經讀過一遍的豪願,卻因為緣分的不具足,導致願望不斷的擱淺。

民國90年那時因為某事的延續,導致睡眠障礙的產生,直到94年法鼓山安和分院開辦的禪訓班接觸打坐,成功移轉睡眠障礙的因素。在法鼓山網站的引導,得知網路佛典的閱讀,開啟我多年前願望的新契機,但因為都需要開機上網,所以直接將佛經下載在電腦上,卻又發現經典文件檔太多,整部經無法一次性瀏覽;又開始將經典文件一一複製貼在WORD上,卻因過程繁瑣使得心情錯綜複雜,讀經計畫又開始中斷,還真是完美性格作祟啊(稍一不如意就開始5分鐘熱度)

民國99年中遇到一位小學同學,發現他是以念經為主要的修行方式,也都會捐錢印佛經給比丘、比丘尼,他聽聞我有研究佛經的事,卻主動要送我一套佛經,但在詢問過經書捐印一套要2.30萬元,嚇的我立即婉拒,因為我知道無故收受貴重禮物,沒有相對應的報答,因果是非常嚴重的;這件事情卻也引起我矢志將大正藏85冊經由WORD列印出(費用當然比2.30萬少很多),完成自行讀經的大願。

這件讀經願的完成,經由很多5分鐘熱度的不斷延續噴發,熱度的火力增長也使得緣分慢慢具足,進而成形;所以緣份要具足不僅要思緒抵突外,更需要很多的人、事連結、破壞、再連結及至成熟完成,所以「緣份具足」還真令人難以思議啊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WEBSHEN200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