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剛剛安和禪坐共修回到家不到20分鐘(就是21:35),雨開始下了;這種情況在我每回要參加法鼓山、農禪寺或安和分院的法會或共修時都會發生。原本傾盆大雨的天氣,在這些活動開始一小時前至45分鐘前,天氣會「瞬間」(說瞬間一點都不誇張)轉晴或轉為毛毛雨的狀態,我都能不穿雨衣(或穿了雨衣快到現場卻沒雨)的情形下安然到達現場;這些活動後半小時至45分鐘,也有相同的狀況。

有一回,安和分院早上9點舉辦浴佛法會,我第一次想要參加浴佛,與朋友電話約好當天前往參加,可是當天天氣極差,雨下的很大,想說今天若要穿雨衣到達現場,衣服縱然不會濕,鞋子也可能會被強降雨潑濕,與朋友電話商量天氣若到8點雨還不停就不參加了(因為想必法會因為大雨參加信眾必定很少),沒想到雨過了8點仍然不停,直到8點10分,雨突然暫歇,因為與朋友約定時間已過,就沒出發前往(當時若是出發還是來得及,但因為是首次參加浴佛,只我一人去感覺會有點生疏);到了9點法會預定開始的時間,還漸漸出大太陽(有沒有搞錯?這是我記憶最深刻的一次);從那次開始我就對於預定要參加的法會等活動,都有信心按照時間出發,不會因為突如其來的天氣打斷行程,因為天氣都會在那些時段轉好,別懷疑就是如此!只要您真心誠意,必定感得護法神相助(這是我的感覺)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WEBSHEN200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