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生下來就見鬼神,不分日夜。經歷謎一樣的怪事,「結交」一群靈界朋友。作者不可思議的經歷,在繽紛版以一則又一則真實故事呈現,信不信由你……

第一隻鬼,十元

 


圖/可樂王

嘿,對我來說,看見鬼,看見神,就是這麼回事,一生下來就會。

 

今天看見了,明天還是一樣。

我有時候會想去檢查眼睛,甚至有點擔心,畢竟「看見鬼」這件事,幾乎沒有人一起經驗,很寂寞很孤獨。

小時候,我的零用錢全花在「上廁所」這回事上,都是我所遇到的第一隻鬼害的。

當時住在三合院,有兩個曬穀子、晾衣服用的大稻埕,所有的廁所集中、獨立在宅院的右側,距離我住的房間,有一小段距離。

無論白天或晚上,瘦瘦高高的「長腿叔叔」一定站在進廁所前的大門,就像衛兵一樣,不動,面無表情,十分引人注目。

媽媽說,看到人一定要打招呼。

於是,每次我經過長腿叔叔身旁時,總會仰著頭,說:「叔叔好!」長腿叔叔真的很高很高,他的腿非常的細長,全身灰灰半透明的,連頭髮也是。但他,很沒禮貌,從不回應我的招呼。

可是,我知道,他灰灰的眼睛正盯著我,害我很緊張,硬著頭皮,趕快跑進廁所。

關上門的廁所,就算是白天,也顯得異常幽暗。害我分分秒秒擔心長腿叔叔會來敲我的門,或從天花板飄下來。

這時的我,經常覺得自己很倒楣,為什麼是「我」看見「他」。

日復一日。

白天,一個人上廁所,挺簡單的。天黑以後,就不是這麼回事。

三合院黑暗、陰森,從家裡走到廁所,必須經過一道長廊,拐個右彎才會到,加上院子種滿了花花草草,完全依靠窗戶透出的餘光,感覺更恐怖了。

我求弟弟陪著我,他伸出右手,說:「一次十元。」

於是,我的零用錢,因為長腿叔叔,全沒了。

為了十元,我接受父親的條件,喝我最討厭的補藥酒,喝一口,就有十元。

長腿叔叔依舊每天守在廁所門口,一天又一天。

每次經過,我依舊仰著頭,說:「叔叔好!」

不知道過了多久。

有一天,長腿叔叔突然輕輕地回應我的招呼。

他面無表情把頭向左邊轉,盯著我,沉默地點了兩下頭。

我確定,他的鼻子很挺拔,有點帥。

我將這件事告訴了父親。

父親以為,我是個害怕單獨上廁所的孩子。

從此,就算我已經長大了,無論我住在哪個城市、哪個宿舍、哪間飯店,父親第一句話總會先問:「廁所近嗎?」

 

騎馬大將軍,骷髏頭

 

話說回來,結交「鬼」當朋友這件事,其實還滿屌的。

以「騎馬大將軍」為例好了。他們身上披滿古代的鐵盔甲,騎著黑色戰馬,玉樹臨風,十分威風。

他們「辣妹子」、「辣妹子」地叫我,管東管西,地板要擦乾淨,櫃子裡要整整齊齊。晚上十一點,還要我準時坐在佛桌前,乖乖讀經。

他們,本來的面貌是一顆顆白色乾枯的骷髏頭。

這件事和一位名叫Kim的小男孩有關。

Kim是珍妮的孩子,白淨、瘦小,戴著沒有邊框的眼鏡,成績遙遙領先。

那年,Kim小學六年級,珍妮說出這件事……

Kim從小二開始,每晚作噩夢,驚醒後,會從房間跑到客廳,瘋狂尖叫嘶吼。看遍名醫、大廟,都沒有用。

「妳,可以幫我嗎?」珍妮突然迸出這一句話。

我還來不及回答,眼前便出現如電影般的畫面……

「田大將軍,田大將軍——」有人這樣喊著。

戰國時期的齊國,一群即將叛變的將軍,因消息走漏,全部被捕。因為領頭田大將軍出賣了他們。

將軍們在一夕之間全被斬首,頭顱堆在城牆的空地上,風吹日曬雨淋,還有雷擊。

田大將軍,就是現在的Kim。

望著珍妮,我說:「只見骷髏頭堆成山,雷電交加的風雨夜。」

珍妮拿出Kim畫出的夢境,竟然跟我描述的一模一樣。雷電交加的夜晚,骷髏頭堆積成山。

Kim說,半夜,這些骷髏頭會飛起來,追著他,他不斷逃跑,呼救。

那該怎麼辦?毫無疑問,我,不知道。

一天,我突發奇想試著把這堆骷髏頭請到家中。

超級給面子的,大家都來了。

我不知道自己為什麼會這樣說:「嚇孩子,讓他每晚作噩夢,也不過讓他半夜很忙很累而已,有什麼用?幾百年來,用骷髏頭形象存在著,真的有意義?真的比較好嗎?令人敬佩的大將軍,不就該守護國家,保護百姓?保護孩子,也是將軍的基本工作。現在居然反其道而行,真是太可笑了。」

不知道是不是這話聽起來挺有道理的,總之,他們答應了。

存在幾百年,已經忘記自己生前模樣的骷髏頭,開始一個個,慢慢地,變化成騎著高大駿馬的將軍們。

凡事總得提個證據。我們約定,Kim必須連續七天,一覺到天亮。

我撥電話給珍妮,告訴她。

第一天過去了,一覺到天亮。

第二天、第三天……連續幾十天吧,Kim不再被噩夢驚醒,神奇透頂。

奇妙的是,從第一天開始,這群大將軍們,每晚都到我家報到。

他們「辣妹子、辣妹子」地叫我,使喚我,然後一起讀經。

一年後,他們不再來,偶爾在我開車時、走路時,突然現身,喊我「辣妹子」。

有時,我會想,無論對錯,如果田大將軍當時選擇一起同生死,重諾言勝於生命,現在,我就不會聽見「辣妹子」三個字了。



全文網址: 奇幻人間/沒頭沒尾的鬼故事 | 繽紛‧心情 | 閱讀藝文 | 聯合新聞網 http://udn.com/NEWS/READING/X4/7315998.shtml#ixzz24TSOjGAX 
Power By udn.com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WEBSHEN200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