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司機先生,我跟你說喔……」

聲音的主人是名年輕女孩,二十歲出頭,穿著打扮就是還在學校念書的清新模樣。

好啦,正是我喜歡的那一型。

此刻巴士行駛在高速公路,身為長途客運的駕駛員,每日閱人無數,但是某些人就是比其他乘客更讓你印象深刻。

老實說,她剛上車的時候,我便已特別留意這女孩。孤單一人,逕自走到車尾才揀個空位落坐,途中還有輕浮的阿兵哥來向她搭訕,活該碰了軟釘子。之後天色漸暗,我專心於路況,暫時忘記她的存在。但不曉得何時她換了位置,現正側坐在靠前門那排最接近駕駛座的地方,甚至還主動找我攀談。

我呀,今晚大概是走桃花運。只可惜礙於行車安全無法多聊,若被誤會成是我態度冷淡,那可就不妙了。

幸好女孩貌似文靜,打開話匣子卻是一發不可收拾。從家庭生活談到校園軼事,讀過的書、看過的電影,最近熱衷的休閒活動……她頗能察言觀色,發現我好像沒有反應,馬上轉移話題。後來聊到欣賞的異性類型,她竟然問我:「司機大哥,你結婚了嗎?」看我驚訝地瞥向她,旋即又羞紅著臉忙澄清:「隨口問問,不要誤會哦。」哎,可真是尷尬。

幾個小時過去,客運下交流道,車速放慢,開進繁華市區。抵達終點站後,女孩起身整理衣物,萍水相逢,或許以後再沒機會遇到如此良緣。是的,正值適婚年齡的我也該勇敢地採取行動!

「喂,我有預感……」我喚住她,「妳還有重要的事沒告訴我?」

女孩佇立馬路邊,靦腆地咬著下唇,深夜的街道彷彿被施了魔法,除了我的心跳外悄然無聲。靜默半晌,她毅然抬起那張俏麗的臉蛋,退開一步說:

「以後開車別再打瞌睡,實在很恐怖耶。」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初戀 想太多
    全站熱搜

    WEBSHEN200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